惊蛰酒

里世界 wland:uid5835

【郭靖x黄药师】桃花扇

*视频的售后,B站链接是:【【靖药】九州入梦 https://b23.tv/E95LF7D*

*突然就在聊天间隙里当脑洞写完了*

*谢谢耐心听我胡扯的小伙伴*



郭靖一日出岛去城里采买些东西,最重要的是,他想买些东西送给黄药师。具体什么物件说不出来,但他总觉得前辈对自己百般的好,又给过他许多珍贵的东西,他也想看看对方收到礼物时的欣喜罢。

可他又委实不懂得雅俗鉴赏,生怕那人会看不上他的东西,正站在集市上烦恼。

突然间,听到后面有人说:“您要买东西给你娘子吧?”

“是啊,快到七夕了,总是要给老婆子买些物件讨她欢喜的。”

“哎呀,官人说的哪里话,李娘子美的跟天仙一样,这镯子正配她。”

郭靖不由得立在原地听了一会儿,正愣神间,摊前的主人喊他回神:“这位小哥,你可是也要给你小娘子买东西的?明日就是七夕了,你可要快些点。”

“啊,不是,我……”郭靖正要分辩,却不知是整日与那人相处多了几分玲珑窍,还是跟老顽童、洪七公学的留了几分七巧心,竟转了念头说道:“我是替妹子给他情郎买,买东西的。”

一句话磕磕绊绊,果然是老实人说不出许多诳语。

那摊主看出了小哥厚道老实,便忙着向他建言:“原来是妹子脸皮薄,让哥哥来帮忙采买。那你可找对人了,我替大户人家小姐做过采办,可懂呢。”

郭靖似是被他言中心里,脸上腾腾的红:“店家可有什么……”

“有的有的!你那妹婿喜欢什么……你看这……”打断了他木讷的叙述,主人竟已经絮絮叨叨地开始说起来了。

郭靖说这几分假话已是竭尽心力,剩下便如竹筒倒豆子般将黄药师的风姿细细描述出来了,只隐去了年龄。那摊主乍一听像是世家公子,再一听像是隐士高人,直弄得云里雾里。郭靖也不知如何是好,正当时,他从各色珠玉中瞥见了一个物事。

那是一个漆嵌骨的扇骨,没有扇面,却着实大雅似朴,一面是马踏飞雪,一面是梅花凌寒。

他不知什么意境风韵,但却看出了风霜傲骨,自有一番喜爱,便买下了它,旁边配了一个精巧物件,摊主看他傻里傻气,着实好骗,都打包给他了。

等到郭靖回岛,已是深夜。

黄药师备好了酒菜,正在偏室练字,见他回来,先是一皱眉想责他来得晚,又见他傻乎乎地笑,便叹了口气让他坐了。

等食过饭菜,仆人们撤下碗碟,郭靖刚想把那扇骨从怀里掏出来送给那人,抬头竟看见对方已经离开了,应是去的书房。

其实最近几日,他们每次吃完饭,黄药师都不知道去忙些什么。郭靖只好将礼物收了回去,心里不知道为什么,有些堵得难受。

他揽着书一字一句看到了就寝时候,黄药师才回来,郭靖迷迷糊糊地望见对方身影,却也知道不是送东西的时候,只好等到明天。

次日,黄药师一早就不见了人影,郭靖便一个人在林中练武,下午找布料包上了他的宝贝扇骨,揣在怀里,去了岸边等黄药师回来。

斜阳溅落,只见远处一小舟晃晃悠悠的飘来,船头立着一人,身着靛蓝衣衫,长发微扬,正是黄药师。

黄药师刚到岸上便被郭靖拽走,心头暗暗揣测,莫非他知道我这几日在干什么了,可脸色几经变换,终究还是决定不动声色,且看接下来如何。

只见郭靖将他拉到屋内,小心翼翼地关上房门。

这傻小子要干什么?黄药师竟也猜不透了。

烛影摇晃,郭靖瞧了一眼黄药师神色,从怀里掏出一个被锦缎精心包裹的物件递给他,面上是掩不住的欢喜和忐忑。

“送我的?”黄药师竟愣住了。

“嗯!”郭靖也不知说什么好,双手局促地捏在一起,他们已经相处了三年,今天却像是新认识对方一样。

“前辈,不是,我,这,给您的。”断断续续听出来对方意思,黄药师有些疑惑地打开包裹,看到了里面被仔细保护的东西。那是一个似乎不怎么起眼的物件,但他把它拿起来看了又看:黑色漆成的扇骨,上面用白象牙细细嵌了梅花与骏马。雪落乌扇,倒别有风致。

“……”黄药师慢慢展开扇骨,叹了一口气问,“你从何处买的?”

“是从城里的摊子上买的,因为今日是七夕节,所以……前,前辈若是不喜欢,我——”

“七夕?”

“嗯……”郭靖还等着被骂,结果竟看到黄药师笑了。东邪是什么人,桃花岛岛主是何等样人物,黄药师一眼就看出这个傻小子是傻人有傻福,捡到了一把家道中落被仆人拿来去卖钱的珍宝,虽算不上价值连城,但其雅致巧思,确是非庸人所有。

他喜欢,他很喜欢,黄药师突然想,但今日就算是这傻小子给他块石头他都会欢喜吧,可是这傻……靖儿竟然说,是七夕。

郭靖见他笑,自然就是喜欢了,便欣喜地继续说道:“我听说,七夕这一天……都要给对方送东西的,我一直想送前辈东西。那个摊主还说了,这个物件太精美小巧,一般是给女孩子的,但我觉得前辈一定喜——”还没等郭靖说完,已经被黄药师一扇子打在了脑袋上。傻小子果然还是傻小子。

天可怜见,郭靖揉着虽然不怎么疼的头想,前辈怎么说翻脸就翻脸了呢。

末了还是重开小宴,酒过三巡,黄药师拉他去亭中,二人抬头望天,只见夜空中除了繁星,还有漫天星火升起,而那最近的一盏灯上写着:

“邂逅相遇,适我愿兮。邂逅相遇,与子偕臧。”





*岛主这几天不在就是去准备礼物了*

*随赠的小物件是个扳指,是双燕衔桃花图样,最后被套在了岛主的手上*

null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134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惊蛰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