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蛰酒

里世界 wland:uid5835

【茹盖】【藤梦】海岛

*ooc注意,少女心描写注意*

*突发性小短文*

1

海水轻轻拍打在Gaia的小腿上,他忍不住轻轻摇晃了一下双脚,冰凉的海水没上膝盖。

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那个蓝色的身影了,这么想着,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这里。

坐在沙滩边上,Gaia环顾四周,这个小岛就像一个天然的灯塔一样坐落于海洋中心,正好让大地之光可以在此立足。他那时怀着一点点其实自己也不太清楚的小心思,离开了我梦,独自跑到了这里。

然而他什么也没等到。

但是一天天过去,这已经变成了习惯,他有空就会来这里坐一坐。有时候他也觉得广阔的大陆上人来人往,莫名会让人感到烦躁,也许Agul就是被烦到了才会想着清除人类。 

……怎么会,自己都要被逗笑了。

Agul,虽然有些看不透他,但实际上是个很善良又体贴的……人吧。

他像海洋一样,刮起暴风时有着卷走一切的魄力,晴朗时却温柔地包容一切,然而无论遇到怎样的灾难,那波动的水面下都是寂静又沉稳的——至少我梦是这么说的,有时Gaia也会与那个被他赋予力量的人谈起另一个地球意志的代表。

提到藤宫时,我梦脸上总是带着淡淡的微笑与怀念。

Gaia对另一个被赋予光的人不太了解,不过他感觉相对于藤宫来言,Agul是理智大于偏执的。这大概因为除了地球本身并没有其他事物能让他特殊对待,就算是已经相处很久的大地,也只是能够获得常常见到他的机会。

Gaia突然间觉得有点寂寞。

然后他就感到自己的小腿似乎被什么东西缠住了。

柔软的,要比海水要温暖的东西,像是那个人的手。

等等,手?!

平静的海面上浮上来一个熟悉的脸,蓝色的巨人握着他的脚踝,露出上半身在海面上仰望着Gaia。

“Agul?”Gaia有点不知所措,幸亏并不能被从脸上看出什么。

“为什么难过。”

“?”Gaia看着Agul的眼灯,有些不太理解这是什么状况,然而他还是莫名其妙地开心起来,带着一点奇怪的羞涩,“我没有。”

其实Agul自己都没能理解是怎么回事,他本来每次都只是在海平面下注视着Gaia,就算红色巨人一天天只是坐在那里他也能一直看下去,他会仔细地注意陆地上人眼灯的明暗,感应着他心里细微的波动,直到他离开。

而今天Gaia的光芒明明一直在温柔地明亮着,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得阴郁起来,于是他还没来得及思考便已经伸手碰到了对方。太冲动了,Agul深深地疑惑着,却又暗自庆幸着。

“你在这里干什么。”他换了一种方式问道。

“......”Gaia不知道该怎么说,总不能是期待着偶遇吧,“我来这里散心……我梦那边暂时不需要我。”

散心吗,大地之光也有解不开的心结吗。Agul看着Gaia低下头俯视自己的脸,突然感到金色的头纹有些耀眼。

“能把我的脚放开吗?”Gaia尴尬地抬了抬脚腕。

Agul点了点头,缓慢地松开了手掌,从海里走上来坐到了Gaia的身边。

气氛变得更加尴尬,小小的岛屿上并排坐了两个巨人,海面上无比广阔的空间瞬间被压缩得很小,Agul没有再说过话,Gaia突然也不知道该怎么跟并肩作战的战友交谈了。

他能说什么呢,地球已经和平很久了,人类也在一点点改变,他们没有什么机会一起战斗,相互守望的数万年也没有让他们能了解对方。

海与地,看起来互相依靠,实际上并不怎么相熟。

2

海水轻轻拍打在Gaia的小腿上,他忍不住叹了口气,到最后他们也没有再进行过对话,反倒是后来他有段时间不敢去岛上了。

现在这样也算是出乎他的意料了,Gaia悄悄瞥了一眼坐在旁边礁石上不知道正想些什么的蓝色身影。自从那天之后,他每次来这座岛上都会遇到Agul,也没有什么交谈,两个巨人就这么静静地坐着。除了第一天相遇,Agul一般都占据着小岛旁边那块礁石。

Gaia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应对,又不想因为这个事去问我梦,于是类似现在状况的情形就一直维持到了今天。

Agul也没有跟藤宫谈起他每天都会去一个海岛上与大地之光见面的事,他只是觉得没有必要。既然已经露面了,在上面也是一样的,虽然不能直接注视,但那个人就在旁边的感觉还不错。

他是那么想的没错,可总是被那抹红色晃了眼。

经过那次战斗后,Gaia平时都是v2形态,但Agul总觉得v1红色的身躯与金色边纹的胸甲非常...惹眼,仿佛那才是他本来的颜色——赤金,热烈而温暖。

等等,刚才是v1吧?Agul眼灯猛地一亮,突然发现Gaia身上的花纹不知道什么时候渐渐变成了全红色,“Gaia?”

“啊,啊?”Gaia低着头一时没反应过来,这时抬起头才发现Agul已经离的很近了。于是全身的红色花纹变得愈加鲜艳。

害羞了。

Agul反应过来后觉得脑子有些热,他刚才干了什么吗。现在的Gaia正看着他,胸口因为喘息而上下起伏,连带着腰也在颤动,就像那天战斗后躺在地上望着他一样,不知所措,却带着期待与信任。

我应该做点什么,不是像上次一样一走了之。

Agul伸出了手,抚上了对方头上漂亮的金色纹路。感受到掌下的颤动,他突然觉得心中有什么炸开了,就像海底的熔浆一样冲出岩层,在胸腔中肆意流淌。他想,“我应该拥抱他”,直到他已经那么做的时候他满脑子也都是这个念头。

他们就这么抱着,直到海水开始退潮,海浪逐渐从他们脚边退去,过了一会儿,Agul才略微放开那红色的身影。他双手在Gaia的身后环抱,微微低头,看着一直维持着v1形态的Gaia在他怀里呼吸,感觉接触到的每一点Gaia的躯体都无比温暖。

他发觉似乎海洋也没有那么孤独和寒冷。

大地正轻轻环着他呢。

3

Gaia忘记了那天他是怎么回到我梦身边去的。

在他的感官里,当海与地相接的那一刻这世上就已经不再有他了。

红色的霞光如同陈酿,让他们醉倒在那个海岛上。

他们用像是共舞一样的姿势相拥,Gaia觉得有几万年那么长,他们才分开。其实也不算分开,他感觉到Agul一直在看着他,但是他已经没有余力去看他一眼了。

他心跳快得彷如鼓点,他的思想都只集中在两个人相触的地方,Agul身上还带着海水的微凉,碰到他的身上,留下一路颤栗,直到两个人都把温度传递给了对方。

最终他们平静了下来,Agul轻轻抚摸着Gaia的背鳍,Gaia开始回顾每一次他与Agul的相遇与离开,思考这样的情况下应该干些什么。结论当然是,他只想和他一直待着,待到我梦呼叫他的时候。

Agul显然也是这么想的,他自然地用手轻轻描画Gaia的花纹,手臂揽过他柔韧而又充满力量的腰,然后绕回Gaia的计时器上。他的动作那么熟稔,仿佛这种事他早已在心中做过千百遍。

一股从未有过的热量在Gaia胸前升腾起,映的脸也发烫了,他连忙扭过头去,身体却不愿意离开Agul。而Agul也终于清醒般地看了一眼自己放在Gaia计时器旁的手,马上缩了回去。

然而他过了一会儿又理直气壮地把Gaia的脸转了过来,摁回自己怀里,把已经热起来的脸深深埋在Gaia肩上。

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,Agul听见Gaia的声音伴着海浪传来。

“Agul,人类所说的这样的情感,应该就是爱吧。我不光爱着地球,我,我还爱着Agul。”Gaia靠在Agul的肩甲上看着计时器中如大海般的光芒,情不自禁的拿手碰了碰。相连的身体猛地一震,下一秒他就已经被压在了地上。

Agul看着他,那么近,等了许久,才说了一句话。

我也是。

海浪在他们身边起伏,潮声一波又一波,传来的是大海的心意。

我也是啊。

我愿意守护着地球,守护着你。

 
我们一起,在地球之光面前起誓吧。

永远战斗下去,并肩。

好。

他们一直待到很晚,就在海岛上注视着星光,看着退去的潮又涌了上来,守望着星星走过今天的轨迹。亘古不变的岁月,也许只有他们两个能互相陪伴到最后。

他们会在一起也是地球的意志吗,也许是也许不是。

是因为藤宫和我梦吗,或许吧。

只有他们知道,他们深爱对方的信念早已超越灵魂,爱着奋战时彼此的苦痛与坚持,爱着无法忽视的纠葛与心意,更爱万年至此的那份陪伴。

如果不曾相对,大概就不会相携。

现在他们同为这充满生灵的蓝色星球而战,就绝不会放弃彼此。

 

「如果没有你的话,我就不会站在这里。

  我现在可以和你一起,站在这里,心里感到非常骄傲。」

 这也是我想对你说的啊,Agul。

 

不知道谁最后担心我梦和藤宫,两人还是在太阳初升之际赶了回去。

分手作别后的Gaia并没有发现晚走的Agul似乎和他同路,又似乎回到了同一个房间。

床头柜上,Esplender和Agulendor并排放在一起,静静地闪着蓝色的光芒。

the end.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045 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惊蛰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