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蛰酒

里世界 wland:uid5835

【关李】西奥理费岛平原轶事

*我是不是没发过这个段子*

*一年前的拟啾AU*

 

西奥理费岛平原上来了一只新邻居。

听说是关外来的。

又黑又长的翅膀一扇就能带起大风来。

金喙,白首。

叫天翔。

今天他去找小云,还没飞出多远,就被拦住了。

“你就是李寻欢?”

作为草原上唯一一个带姓的鸟,他点了点头。

那只黑鹰和他一起停在枝头,眼神变得有些微妙。

“我叫天翔。”

“近日听说有鹰自关外而来,便是阁下吧。”

“李探花果然名不虚传。”李寻欢是一只雏鸟的时候就能衔花了,所以被大家尊称为探花。

“多谢。”李探花矜持地扇扇翅尖,“如果阁下没什么事,我就先行一步了。”

“……啊。”黑鹰应了一声,随后才反应过来,“兄——”声音还没来得及传到树枝那边就飘远了,无禽接应。

它,真好看。关天翔脑子里嗡嗡地盘旋着这个念头。

好看有两种情况,一种是容貌昳丽,羽色明艳,一种是风姿俊秀,临风振翅。这两种关天翔都见过,但,李寻欢是两者之和,这杀伤力就无与伦比了。

一个好看的,能和他在一个高度的鸟,同样有名有姓的关天翔决定,靠近它。

黑鹰迅速找到了一条捷径,它见到了李寻欢最亲近的一群人。

真的人。

一个十岁的孩童在看着笼子里恹恹的雪鹞犯愁:“她还是没好。”

黑鹰瞪着眼睛瞧见李寻欢啄了啄那个小童的手。

“她吃了你带给她的东西。”小童没什么精神的戳了戳安慰他的巨大飞禽。“只能再等等了……我爹根本就不管她。”

李寻欢沉默了。

一人一鸟对视良久,最后还是李寻欢默默敲下鸟笼的铁栏以示告别,飞走了。

“咦?”还没等它有什么反应,小童突然朝他隐蔽的方向叫了一声。

……不妙。

“竟然有鹰!”小童不知道是自言自语还是告诉笼子里的雪鹞,只见他兴奋得跑了过来,抬起头盯着自己。

关天翔脑子突然灵光一闪。

 

李寻欢这一天又出来找东西,林诗音病了很久了,小云一直指望着他父亲去找人瞧瞧,可它知道这病不是其他人能治得好的。

它收了翅膀停在悬崖的枝子上四处巡视。

风声愈紧,它眯起了眼看着昨天那只黑鹰落在它右前方。

“好久不见,李兄。”

“……确实是好久不见。”李寻欢微微一笑。

“今天前来,是有一件正事想同李兄请教。”关天翔气定神闲的站在枝杈上,浑身羽毛在阳光下泛着淡淡的金色,仔细看会发现他眼睛后的一点白羽。

“请。”李寻欢调整姿态看着来者不善的黑鹰。

“我是小云的好友,此次前来就是要讨回公道。”

这句话确实使对面的雪鹞不再平静:“诗音现在这样,我确实难辞其咎。”

“不知道我的能耐能不能胜过李探花。”

“看来这场对决是避免不了了。”

“出招吧。”

“我已经出招了。”

“哼,故弄玄虚。”黑鹰紧盯着对手的动作,仿佛对面一有动静,便会腾起。

“啾啾啾!啾啾——啾——”

决斗突然开始,又在突然间结束,黑白两个身影只重叠了片刻就分开来,许久,空气中慢慢飘下一根黑羽,一根白色绒毛。

“阁下看似并不想找我的麻烦。”

“哦?我遇到终于可以较量的对手可是很开心。”

“如果有机会,在下再与阁下畅谈。”李寻欢心系小云,留下一句话就干脆利落地飞走了。

关天翔冷酷地看着白色大鸟远去,然后镇静地挪到另外一个枝子上迅速把白色绒毛叼起来,放在腹部的羽毛里揣好,瞄了一眼隐蔽处示意跟上,才转身向相反方向飞去。

只留下一只淡褐色的秃鹫,看着这一幕捶胸顿足地翻滚半天,才磨磨唧唧地从阴影里扑腾出来,恨恨地跟上了黑鹰。


end?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惊蛰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