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蛰酒

里世界 wland:uid5835

【游戏王5d's/哥德温x杰克】The Wheel of Destiny 04

04.

 

成年雄狮往往并不和狮群呆在一起,它们不得不在领地四周常年游走,保卫整个领地。

而其中头领的位置,取决于它有没有足够的能力击败外来雄狮。

杰克站在瞭望塔上,看着赛场上缓缓升起的新赛道。

他手上还拿着头盔,汗珠黏着半干的头发将滴不滴,起伏的胸膛坚实有力,像个斗兽归来的勇士,但眼睛却顺着高耸的鼻梁向下瞟过去,似乎对自己的命运产生了一丝心有灵犀的感喟。

这是不是自己的弗拉维,阿特拉斯也无法看清。

他的眼前只有一往无前的道路,纵然会有一些迷茫和悔恨,但却不会懦弱。

也许只有这一点可以让人为之赞叹。

哥德温背着手,品评着刚才的画面。

他总是把手放在后面,这令他看起来胸有成竹,也让其他人看不到他的动作。

“你刚刚说要更改赛制?”

他们之间,往往是杰克先开口。

赛事的主办方按照节拍敲打着指节,和杰克站到了一起:“我认为王不需要再浪费时间对付这些平庸之辈,您以为呢?”

“哼。”杰克不置可否,他仍旧保留了对眼前人的防备,但言语间已经习惯这种肆无忌惮地对话方式了。

这是他所不能掌控的东西,而恰恰是哥德温所等待的结果。

“赛制将变为挑战赛,每周一次,通过选拔后的人才有资格向王发起挑战。”哥德温瞧着赛场屏幕上播放的预告,挑战者的黑色剪影上打了一个问号。

“最好是能让我尽兴的对手。”

“这是当然。”

哥德温用余光扫视杰克穿着骑行服的站姿,又不动声色地收回了目光。

“请先到旁边的房间休息一下吧。”他离开了窗前,去电脑前吩咐下属准备好沐浴的物品。

“不用了,我立刻回去。”

哥德温被打断也没有说什么,他握住了门把手:“请王允许我和您一起。”

杰克看了看对方,把头盔换了一只手拎着,径自从为他打开的门中穿过:“走吧。”

回程的路上,杰克皱着眉头看着窗外,他五分钟内已经换了三种坐姿了。

白日里他很少出门,窗外的顶层区建筑虽然熟悉,但此时却给了他城市夜景装饰之外的感受,他尽量把目光投射在这些上面,竭力忽视心底莫名的不平静。

“您现在对这里适应吗?”

“我只会对决斗的事感到惊奇。”杰克转过身回道,他还是喜欢面对面的谈话。

“再过两个月就是您的生日了。”哥德温将双手交握,放在膝上。

“哦?”在卫星区,生日只意味着小时候得到的面包可以多一份,长大后他们也从来没有计划过活动,所以杰克不知道有什么特殊之处。

哥德温竟然愣了一刻,不过他随即说道:“应该为您举办一个生日宴会庆祝一下,不过我想半月后的挑战赛更能令您感到愉悦吧。”

“嗯,我也想知道敢第一次挑战我的是个什么样的人。”杰克不太在意前半句,开始期待起挑战赛了。

哥德温微微颔首,似乎亦十分乐见那个场面,生日的话题便就此带过。

车里的气氛又变得沉默起来,调温系统很强劲,杰克已经不再出汗,只是一些液体随着惯性留在皮质的座椅上。

到达目的地后,哥德温将他送回了顶层别墅,自己则要去治安维持局处理一些事情。

他返回了车里,仍旧坐在原来的位置,眼神漫不经心地留在那处淡淡的汗渍上,治安局并不远,他将杰克住所安排得很近,当7分钟后,地上车进入了车库,哥德温才拿出了自己胸前的丝巾,他慢条斯理地用一角将那块痕迹抹平,然后平静地走下车将它扔到了垃圾箱里。

司机赶忙将电梯为他打开。

“一小时后回来接我。”哥德温顿了一下,灰色的耳钉映着四周金属的光泽,明暗交杂,“把车洗干净。”

“是。”

哥德温走进电梯,闭目养神。

他最终也没有开口询问杰克喜欢的食物。

 

新的赛制,新的赛道,新的王者。

这是本年度新童实野市最大的新闻。

哥德温亮的一手好牌,赞助商趋之若鹜,治安维持局掌握着moment的技术,本就是财大气粗,一点锦上添花,还不值得哥德温亲自出面。

他作为星护主,还有些别的工作亟待解决。

杰克手上有两条龙,还有两条也在市里,这些年他一直动用治安维持局的力量监视龙之卡的去向,现在似乎终于安定下来了。

卡片选择了它的主人。

哥德温知道自己不能操之过急,他拥有私心,那些人对他的计划偶尔会流露出一种狂热与怜悯交杂的神情,这让他不得不更加小心。

他攥紧手指又松开,调整着机械手臂的握力。

一切就像机械的转轴,演算好的公式一样尽在掌握,他相信自己的能力,把构思计划时的损失视而不见,冷静地仿佛这只是实验。

在死亡与命运面前,什么都太渺小了。

他的眼神太冷静,无论表情怎样起伏,似乎都难以撼动这个人的想法,耶戈将读完的报告放在哥德温面前,头一次讲不出什么花言巧语。

每次长官到通讯室与那些人通话后,气氛就会变成这样。

哥德温看出小丑的紧张,挥了挥手,耶戈立刻从房间里消失。

“长官。”墙上的视讯接通,秘书询问是否接见。

“让他进来吧。”他微微勾起唇角,所有暗流回归原点,视野里的生命重新得到了称量。

他画了一个圈,把杰克归到可以观赏的饵食里,将自己抬到万尺天牢。

固定好席位,剧目继续进行,一切,都是红龙到来之前最好的表演。

然而这是属于哥德温角色的进程,命运为杰克准备了截然相反的未来。

被挑战的王此刻异常激动,他从不会对决斗丧失热情,越是强悍刺激的挑战,越能激发他体内好战的血液。

他当然自负,但不是鲁莽,骑乘决斗不仅要求体能技巧,更重要的自然是脑子。

每一个连锁和盖牌都是决斗者的心血,写就直达胜利的方程式不能光靠战斗直觉。

彼时的杰克·阿特拉斯还没被王冠冲昏头脑,他谨慎地盘踞在冠冕之上,锤炼着自己的实力,打量着来犯的所有人。

他正在思考新的打法,他由攻方变成了守方,需要呈现的效果已经不一样了。

虽然今天刚打了一场,但这并没有耗尽杰克的精力,他穿上了骑行服一圈又一圈地在顶层跑道上驰骋,夜风让他的头脑清醒,杰克扯了扯束缚的领口,凉爽的空气充满肺部,白天的奇异感觉逐渐消失无踪。

哥德温出现在别墅时,看到的就是这一幕。

杰克拉着领口,那些骑行服箍紧的时间太长,脖颈一圈勒出了道红痕,他表情放松,似乎从什么烦恼中脱出,和平日里面对自己时不同。

狭雾深影看着夜晚到访的长官一言不发地站在原地,有些忐忑地询问:“长官,我告诉阿特拉……”

下半句再开不了口,上方锋利的眼神淡淡地略过自己,她便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“这样就好。”哥德温收回视线,非常谦逊地补上,“不要打搅王的练习。”

狭雾只好点头。

好在杰克很快发现了他们,他的练习接近尾声,在最后一圈挨着休息厅门口停了下来。

“哥德温。”他摘下头盔,静静与来人对视。

“您感觉如何?”哥德温没有多余的客套。

“幸运轮很好。”杰克挑眉,新战术则要到了赛场才能见真章,他不喜欢人机对战。

“还会更好。”哥德温点头,“我明日会安排它的升级调整。”

D轮也需要磨合,团队需要随时检修D轮,以期达到最适合骑手的状态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要喝点咖啡吗?”哥德温转向室内点了几下电脑,并没有去准备——往常都是他亲自手磨。

“嗯。”杰克原来一直不关心咖啡是怎么产出的,但现在突然感到有些不自在,“我先去浴室。”

狭雾忙去负责咖啡,不敢让自顾自坐下的长官注意到她。

很快,新调的咖啡送到,杰克正好洗完,他穿了浴袍,随意地坐在了露天的桌椅边。

虽然正值十一月份,但顶层别墅强大的生态循环和温度调节让人不用在意季节。

两个人颇为沉默地喝完了咖啡。

杰克专心享受,而哥德温在查看政务。

临走的时候,哥德温似乎终于想到了什么,他让狭雾拿来了一管药膏,示意杰克涂在脖子上。

“睡一觉就会好的。”杰克自觉没有必要。

哥德温看了他一眼,将它放在对方手心。

那意味着毋庸置疑,是命令。

杰克盯着转身离去的人影,眼神意味不明,最终冷哼一声大步上楼。

十五天后挑战赛正式开始,杰克骑着D轮沿着新赛道绕了一圈,然后凌空落在了中间的主持台上。

群众们爆发出一阵又一阵欢呼,为着半月来未曾露面的王者,为他们最喜欢看的猎捕与反抗。

杰克的肾上腺素在急剧上升,但他的头脑却无比清醒。

王抬头注视着高处的瞭望塔,他知道那个人一定在。

因为这正是完美的斗兽场所必需的。

环形的拱桥,勇敢的斗士,热情的观众,以及,高高在上的统治者。


tbc.

评论
热度 ( 1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惊蛰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