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蛰酒

里世界 wland:uid5835

【卡卡西中心】夹壁之狼12

12

 

*我回来了*

*涉及樱密传内容*


报告简洁的叫人一个多余的字都挑不出来。

卡卡西浏览着这份极具鹿丸风格的文件,感到十分满意。

对亡者的哀痛与遗憾逼迫着这个青年迅速成长,独当一面的才干使得他比其他伙伴更加忙碌,也更加成熟。

尤其是那懒洋洋的样子,让他想起鹿久曾说过自己小时侯提不起精神的神态,和他儿子竟如出一辙,虽然上忍班班长迅速意识到“过去”不是什么好话题,并迅速岔开,而他也只是笑笑,没放在心上,不过现在想来,他和鹿丸,确实有些相像的地方。

当他把这件事拿来聊天的时候,凯却一脸深以为然:“你们这种想前想后的人都这样。”

卡卡西不置可否。

“但是!青春是留给勇敢的人去挥洒胜利!小李!”

酒馆的不知名地方迅速钻出了一个熟悉的绿色身影,高声应答的姿态让周围的人群都受到了惊吓。

“小李……你到合法饮酒的年龄了吗?”

“卡卡西老师!我昨天刚过了二十岁生日,正式成为了一名男人!”

“……”

被凯师徒搅乱的怀旧情绪迅速烟消云散,卡卡西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名为“青春”的拼酒现场,顺便还通知了小樱过来领人。

刚刚几不可查的念头大概是,啊……我莫非老了吗。

他口头上说着年轻人们如何如何,内心却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,或许他一直没觉得自己年轻过,年纪小时漠世,年纪大点时疲于奔命,说他眼高于顶也好,说他冷情冷性也好,他由始至终都没有把自己当作后辈。比同辈厉害时他要照顾同辈,成为前辈时要照顾后辈,等自己身体实力不具备条件的时候,他发现脑子也足以视作有价值的东西。

当少年们抽条拔丝一般的疯狂成长,三十三岁的卡卡西突然开始畅想退休生活了。

或许主脑与盘算也很快可以被取代,六代目火影心底萌发了一种夹杂了苦涩的憧憬。

孩子们总会变成大人,他们既坚强又努力,怀着年少的纯真与一往无前,这些他自己没有经历过的东西,更希望能被保存的可以永远留在心底。

“啊,好想去泡温泉啊……”

旗木卡卡西,也许是个非常恋旧的人。

 

小樱把比划着醉拳的两师徒护送回医院后,就前往了火影办公室,刚到门口就听见里面的大声叫喊,便靠在门旁等着。

“火影大人!这项最新的研究如果继续下去,绝对能造成整个忍界的轰动!”这声音也太响了吧……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“您是打算同意吗!”

“当然,这是好事,但是——”

“这几项设备的建造为什么您不同意?!”

“我希望技术部可以把重点放在这些方面,”门内传来卡卡西平稳柔和的声音,“剩下的款项我们会拨下去,请继续努力。”

如果是普通人,绝对会觉得老师真是老好人吧,小樱忍不住想。

她目送脸憋得通红的技术部部长离去,走进办公室,果不其然看见了一张微笑的脸。

……绝对是阴谋。

“小樱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卡卡西老师,是儿童心理诊疗室的事,我……”

去砂之国的医疗交流定了下来,春野樱走出房门的时候总觉得刚才老师在想着什么其他的东西,询问其意见时却回答的非常流畅,不会又在计划什么东西吧。

“小樱。”井野走了过来,“心理诊疗室的事项定下来了?”

“啊,是的,我们明天就准备出发吧。”

小樱和井野一边谈论着外出的事宜一边走远,夕阳的柔光温暖地洒在办公室里,从火影室的角落里慢慢走出了一个肤色惨白的人。

“您叫我。”

“佐井,有些事想委托你去调查一下。不过希望你不要惊动其他人。”

“秘密进行吗?”

“你知道最近大名大人受到袭击的那件事吧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水户大人也同时遭受了不明来路的‘骚扰’。”

“这个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“嗯,国家机要人员接二连三受到袭击,我想这两件事是有联系的,所以希望单独派你过去调查一下。”

“我明白了,作为暗部之外的。”

“不,这一次要恰如其分地用到暗部。”

“您怀疑暗部吗?”

卡卡西双手支在台面上:“只是我的直觉罢了。”

佐井没有再说话了。

六代目一直对团藏遗留在暗部的势力有所警戒,但是大和队长因为四战的问题不能放回暗部,他只清楚天藏大概作为了卡卡西单独的暗线,而自己则明面上成为了一名干部,安插进了这支盘根错节的秘密作战部队。

积木辉渡作为前任暗部的元老,无可厚非地升任暗部的负责人,虽然表面上十分恭敬,任务也完成得很出色,但是他一直对于卡卡西的决策心怀不满,卡卡西也对其并不放心。

如果是那样的话,“请您也要小心。”佐井古井无波的脸上,却传达出担忧的语句。

“我倒觉得早日冲着我来也挺好。”卡卡西又在阳光中笑了笑。

佐井离开了。

鹿丸走了进来,他关上房门:“六代目觉得暗部这一次是在算计您吗?”

“不,也许大名和顾问遇袭我难辞其咎,但是暗部受到的责难更多,他不是针对我。”

“可他们也一定有所获利才会这样做。”

“是的,每月的大名会议就要召开了,对于预算拨款也会进行商量,如果说能从受袭这件事中得到利益的事,无非就是对安全的偏重。”

“您对大名大人的性格很了解嘛。”

“人都是这样的,尤其大名只是个普通人。”

“所以他们会加强暗部方面,这样暗部的势力就会扩张。”

“现在还无法确定,等到会议上再看看吧。”

鹿丸看着一脸无奈的卡卡西:“真是麻烦的事啊。”

“是啊……”卡卡西手执毛笔批改着文件,虽然表情很困扰,但是眼睛里却似乎充满神采。

总感觉老师对于这件事所知不仅仅如此,鹿丸认为自己不了解的事情还有很多。

“我以后会告诉你的,现在时机还不成熟。”

“是。”鹿丸发现被看破了想法,摸了摸鼻子。

“我也只是比你多了几年经验而已,将来你一定会比我更出色的。”卡卡西将签好的报告交给鹿丸。

“火影大人。”

“我说过叫我‘老师’就好了……”

“大和队长那边还好吗?”

“大蛇丸啊,现在很安分地呆在巢穴里。”

“我要负责忍者联合的事,一时走不开,在没有适应之前,您要多多受累了。”他指着旁边堆积的文书。

“好的,好的。”卡卡西真的有点提不起精神了,他叹了一口气,却抬起头温和地注视着这位年轻的机要参谋,“要加油啊。”

“啊,嗯。”鹿丸摸了摸头,发现自己着实不会应付这种场合,只得摆摆手,“我先走了,火影大人。”

“明天见。”

忍者联合是忍界和平的帷幕,但是忍村内部的暗涌却似乎从来未曾停歇过,无论是作为原暗部队长的卡卡西,还是现任火影的六代目,他都没有忽视村子里存在的威胁,尤其是,当他看着眼前的这条消息时,更加确信了这一点。

一只沙鹰拍拍翅膀从窗台飞走。

“真是多事之秋啊……”他收起纸条,倒在了柔软的转椅上。

 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惊蛰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